Elaine♪

这里君夙
priest和E伯爵双厨 最喜欢的是《紫星花之诗》
还喜欢i7(壮推)/狂欢节/方舟(最爱幽灵鲨)/dmmd(clear厨+莲厨)/drb(医生推)/黑星
是沉迷音游无法自拔的屑指挥使

【菲伊】maze

    有自己脑的小设定,但整体还是原著世界观。去参加了个作文比赛之后飘了,爆肝了3600字x
    先发这些,等会有事要溜x
    注意事项:
    OOC/大概存在bug。是克里欧刚复活的时候,没有对菲弥表露心迹。
    关于设定:之后会补充说明的,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orz
    正文↓

        0.
        很多人都会做梦,而大多数梦的内容不会被人记得。

        但他们一定不知道,梦是会被储存下来的,尽管本人无法记得何月何日梦中所见为何。

        储存梦境的地方,那是一个迷宫。

        ——迷宫的尽头呢?

        ——是梦境主人的心呀。

        1.

        菲弥洛斯清楚地知道,自己此刻身处梦中。
 
       ——他梦见了克里欧的梦,应该说,他梦见了克里欧曾经梦见过的一个梦,又或许是一些梦。

        而这个梦,大概是前一段时间——妖魔王被封印之前——克里欧最经常做的梦。
 
       耀眼的冲天火光,粗壮的妖魔腕足,崩毁的神殿,抵死战斗的杜纳西尔姆人,大火中飘摇着化为灰烬的紫星花,还有…遍体鳞伤的、按住克里欧手脚的他的兄弟,眼中满盈着泪水吟唱时间禁咒的他的父母,咒语最后一个音节消失于虚无中时瞬间干枯腐烂的躯体,被大火吞没的前一秒紧紧抱了他最后一下的人……

        他的族人在静谧的夜里悲泣,让他活在这世上,许下复仇的诺言,在世间徘徊游荡。族人们剥夺了他死去的权利,他们的哭声夜夜萦绕着他,使他不敢放任自己坠入梦乡。

        菲弥洛斯皱了皱眉,以为这又是谁耍的什么戏法儿,向显现在他眼前的梦境甩去一道弧光。那弧光脱手的瞬间,承载着那梦境的绵软云朵便已消散,给他让出一条前行的道路。菲弥洛斯这才看清自己身处何方:是条狭窄的小路,宽度刚刚足够两人并肩通过,而前方有转角,有岔道,脚下甚至有断节的路和看上去是水洼实则是无底深渊的洞,像是个危险重重的迷宫。此番却是勾起了他的兴趣:以他的秉性,在危险边缘寻乐的事情,再有趣不过了。

        眼前有微光闪烁,菲弥洛斯毫不犹豫地变回鹰的模样,追光而行。

        2.

        克里欧多多少少地知道杜纳西尔姆人的一桩“怪病”。
 
       其实说是怪病,却没有让患病的杜纳西尔姆人受到实质性的伤害,相反的,似乎还促成了几对夫妻的婚事。
 
        他也知道自己的父母就是那几对夫妻中的一对,而那“病”是可以遗传的。

        他想起医师似乎还写下过对这几对夫妻单独询问的结果:总有一方说另一方是不敢告白的胆小鬼(医师批注道:年轻真好,老夫的眼睛已瞎),或是两个人均承认自己是不敢告白的。至于两人为何在一起了,每对夫妻都表示不记得了,或是不知道为什么。访问还表明,在一起前一晚这几对夫妻中均有一方或双方都有些头痛的症状。

        所以当他在梦中头部一痛却又无法醒来,只是对外界有个模糊的感知时,他第一个想到的并非是妖魔,而是这所谓的“怪病”。——妖魔入侵大脑的感觉,可比这个要强烈得多。

        克里欧蜷了蜷自己的身体,试图在洛克纳山的山洞里,在已经燃尽的篝火旁,让自己感到温暖一些。

        3.

        光点停住了,随着菲弥洛斯的接近越变越大菲弥洛斯化作人形落地时,光点舒展成的云朵接住了他,直接把他送入下一个梦境。

        那依然是索比克草原,只不过不再是那炼狱般的景象,而是弥漫着紫星花淡淡香气的索比克。这里当然少不了那个银灰色眼睛的孩童:稚气未脱的脸庞,还有优美的声线。菲弥洛斯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克里欧。他在草原上吟唱着一首又一首的歌谣,从日出到日落,只为了取悦主神凯亚。

        白光又是一闪,而这一次菲弥洛斯眼前似乎什么也没有变:一样的索比克,一样的紫星花的香气。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仪式台上站着的不再是那个孩子,而是一个青年人。这也是克里欧,菲弥洛斯看着青年青色的长袍与长袍下纤瘦修长的身形确定了这个想法。同样的仪式正在进行。菲弥洛斯突然想起,有一次他捕猎时低低掠过索比克,就听到克里欧的族人叫他“凯亚神左手的银铃”。——是啊,那样带着毒的迷人声音,应该让不少人欣羡了吧。

        菲弥洛斯环顾四周,看着一个方向仿佛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随即恶劣地笑了:是洛克纳山的方向,一个淡金色头发的黑衣男人气定神闲地坐在山崖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盘踞在指尖的蓝光,眼睛却只紧紧盯着山崖下的草原上正在唱赞美诗的青年。他在刚刚克里欧还是孩童的那个梦里也看见了这个人,只不过他现在可以百分之百地确定这个人就是他自己。

        ——这又意味着什么呢?菲弥洛斯跳下云朵,又追着下一个光点去了。

        4.

        克里欧不知道的是,这“病”原是凯亚神给自己最心爱的造物——人类——的恩赐,愿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凯亚神看了看杜纳西尔姆族生来便蕴含法力的躯体,就决定少给他们一些。普通人没有法力感觉不到什么不对,祭司与巫师的症状都可以误以为是近期压力太大导致的头痛,杜纳西尔姆人却不能,他们的感官要敏锐得多,还有法力的辅助,自然能够注意到这现象的不同寻常。

        他皱了皱眉,感觉到自己的意识仿佛是一只被困在铁笼中的幼兽,挣脱不得,只好呜呜咽咽平静下来,缩到笼子的一角。

        他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却过了很长时间才反应过来,山洞外面下雨了。

        5.

        这个并不是梦境,而是这个迷宫制造的幻象。

        菲弥洛斯蹲下身与这个半大的孩子平视,捏了捏孩童柔软的脸颊,得出了这个结论。太他妈的像了,菲弥洛斯看着小童银灰色的眼睛,想起了先前那个梦里的克里欧。他本想绕过这个孩子继续前行,可走了一段路之后这孩子又出现在他眼前,并张开小小的胳臂向他索要一个抱抱。他又一次绕过,可没过多长时间这孩子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又站在了他面前。菲弥洛斯不爽地“啧”了一声,还是把他抱起来放到自己肩上。一双小手抱住了他的脖子,同时有孩童小小的笑声传到他耳朵里。

        菲弥洛斯继续向前,那光点却分裂成了两个,向不同的方向去了。他肩上的孩子咿咿呀呀蹬起腿来,小手指着其中一个方向。菲弥洛斯按住他乱动的腿,朝他指的那个方向前进。

        这一次,他梦到了洛克纳山。

        是克里欧每晚都抱着七弦琴来到他的结界外的那段时间,克里欧的声音犹如一只在风雨中摇摆不定的小船,孱弱得仿佛一触到便要消失得无影无踪。

        画面一转,仍是月明星稀的夜,而克里欧对面多了个人。克里欧没有再歌唱,那人也默默无语。克里欧仰头望着夜空中最闪亮的点灯人之星,而那个人望着克里欧。山风呼啸着刮过,新月撒下光辉,照亮了他们两人。菲弥洛斯用不着去看山崖上的人的脸就知道那个人是自己——除了他,还有谁可能与克里欧一起,坐在洛克纳山上,无言地只是听着风声、望着夜空?不可能再有别人了。

        山风挟带了一缕游丝般的细微却坚定的声音掠过菲弥洛斯的耳畔:

        “其实,一直这样下去也挺好的。”

        6.

        雨停了,乌云散去,风把草木泥土的清香带入山洞,拂过克里欧的脸颊,他终于真正地醒来了。他意识到菲弥洛斯不在山洞里。他只来得及缓解了一下喉咙的干渴,眼前便又是一片漆黑。
 
       “菲弥洛斯…”他唤了一声,又沉沉睡去。

        7.

        菲弥洛斯这次直接掉入了下一个梦境,与肩上的小孩儿一起。那小孩儿挣扎着要下来,菲弥洛斯只好牵着他的手,走近了那个梦。

        是那日,菲弥洛斯说出那句诺言之时。

        “我喜欢你的歌声,人类。”

        “跟我走吧,我会给予你你想要的一切。”

        弥帝玛尔贵族的真名是不可轻易告诉给别人的,这是一个防备居心叵测的人类的好方法。菲弥洛斯讥讽地笑起来,他终究没能躲过这一劫,落入了一个人类的圈套。或许这也是个教训——当时的菲弥洛斯,确实对自己的强大过于自信了。

        只是让菲弥洛斯惊异地是,梦中的克里欧竟没有做出好奇的样子念着他的名字伸出手触碰他额头,而是轻轻道了一个字,“好”。

        “我是多么想跟你走啊,可是我做不到。我的族人,那些夜中哀泣的游魂,他们要我借助你的力量完成复仇。而且…我也害怕这样的结局,”空灵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这时白光一闪,却是洛克纳山中某个黑魆魆的山洞中的景象,

        “我害怕你对我的声音感到厌倦的那一天的到来。”

        菲弥洛斯偏了偏头,看见一块石头上躺着克里欧的那张七弦琴。他走近,发现那琴已断了六根弦,而石头旁躺着克里欧,那双美丽的银灰色眸子中已没有了昔日的光彩,身形也比以前更消瘦,几乎只剩下骨头架子了——他当然没有死去,只是心死了。

        “弥帝玛尔贵族除了所爱之物什么都不会在意,而你对我的感情显然是够不上爱的,甚至连友情也算不得,大概只是觉得有趣,想要让我——更准确地说是我的声音——属于你。”

        那声音继续说道。菲弥洛斯又向山洞外望了望,外面是一片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而自己坐在草地上,听的却不再是克里欧的歌声。

        菲弥洛斯心中暗骂,克里欧为什么总能想到这么多于他无用的东西?菲弥洛斯自己甚至都没想过会有那样——克里欧被他厌弃——的一天,没想过这世上会有人能够拒绝克里欧带着毒的迷人声音,尤其是恨极了却又爱极了这声音的自己。

        他想起克里欧现在没有了那声音,可自己却仍然不会倦。

        二百多年来跟克里欧的相处,似乎让自己对歌声的执念转变成了对克里欧·伊士拉这个人的执念。

        梦境一点点远离他,将他抛下了云朵。

        8.

        菲弥洛斯面前是一堵墙。

        那小童也不知何时消失了,这时境地看上去竟是个死局。

        可菲弥洛斯却不这样想——如果这里真的是一堵墙,那么这个迷宫为什么要引他来这儿呢?菲弥洛斯聚起一团蓝光向那堵墙轰去,毫不意外地看见它崩塌在蓝光击中它之前。

        那堵墙之后是虚空一片。

        9.

        克里欧仍没有醒,只是他光洁的额前溢出了汗珠,顺着曲线流淌而下,手指也攥紧了身上长袍的布料,下嘴唇已被他咬得发白了。

        痛,大脑内部传来的痛。与神经无关,却是最难以忍受的。

        他终于忍耐不住,自嘴角漏出一丝痛苦的呻吟来。

        虽然墙后是一片虚空,可菲弥洛斯又一次听到了那个声音:

        “菲弥洛斯…你早就意识到了,是的…即使没有血盟,你对我依然很重要。这是因为…”那声音顿了一下,似乎是犹豫了一小会儿,“因为…我爱你,菲弥洛斯。”

        “哈,迷宫的尽头总是埋着宝藏,”菲弥洛斯挑了挑眉,勾起唇角笑了笑,语气带了些无奈,“你还真是个笨蛋,难道你一直没有发现你于我的重要性么?快些让我们各自都从这里醒来吧,我会亲吻你,会拥抱你,而我发誓这一切忠于我的内心。”真的,菲弥洛斯现在就想紧紧地抱住克里欧,把他揉进自己的骨血。

        菲弥洛斯向前走了几步,坠入那片虚空。

        10.

        克里欧听见菲弥洛斯唤他名字的声音,昏昏沉沉间竟觉得那声音中带了些压抑了很久的什么捉摸不定的情感。脑内尖锐的疼痛也已消失了,他睁开眼睛坐了起来:“菲弥洛斯,我这是…?”

        梦中的一切仍历历在目,菲弥洛斯舒了口气,伸直他的长腿坐在克里欧的身边,望了望山洞外日出的红霞:“也没什么,只是…”

        他没有再说下去,只是侧过头,吻上了克里欧的唇。

        初升的太阳柔和的光芒悄悄地爬进了这处山洞,照亮了两人的侧脸;清晨凉爽的微风静静地路过这处山洞,纠缠了两人的发丝。
     

        END.

一些碎碎念及设定解释:

文里说过的设定相关就不提啦。

迷宫是有自主意识的,能借助凯亚神的力量压制住主人的意识一段时间,短暂脱离压制也能再次压制回来。文中提到的疼痛程度是正常的,但是克里欧为什么这么痛呢?因为菲弥闹得有点大…有自主意识的迷宫小宝贝生气了。

迷宫可以一定程度上制造幻象作为自主意识的载体,也可以把主人潜意识里埋藏得最深的情感挖出来展现给来者看。其实它是个很皮的存在,比如文中最后“那个声音”犹豫一下之后的“我爱你”,其实克里欧的意识里没有这句话(因为我个人感觉他们之间的感情早已经超越了爱),只是迷宫把它表达出来了。还有它以克里欧孩童时期的形象出现本来是拿准了菲弥不可能狠下心拒绝它n次,况且…不带上它没人给菲弥带路呀(才不承认这个是我的私心.jpg,小孩子肉肉的多可爱啊)。

关于迷宫尽头:尽头即出口,菲弥出去的方法是对的(他不知道,只是一般的迷宫都是可以大摇大摆从出口走出去的吧!),尽头的场景在来者看来会是一堵墙,墙后面藏着的可以是很多东西,一句话,又一个梦,或是一件物品,总之是能表达主人对来者情感的。

迷宫可以在主人意识被它压制(这个时间主人一定在睡觉,但中途可能会醒,醒来时意识就属于短暂脱离压制)的时候把主人最热烈的情感的拥有者(可以是爱也可以是恨)拽进迷宫里,并带他了解这情感。

其实一开始关于迷宫(题目的单词就是这个意思哦)的脑洞只有三句话“他的爱,是迷宫。  迷宫的尽头呢?  是他的心。”但是后来发现自己写不出来爱即迷宫的感觉,索性发散了一下思维做了个小设定。

后来就变成了…

什么?bug?看看能不能圆回来,反正我就是要写他们甜甜甜,无脑甜可以写完再修,我肯定能能圆回来(←谁给你的自信啊!)!

嘛…反正是有惊无险(?)地顺利写完了,也不知道下次写完稍微长一点的文会是什么时候了(又开了一个不知道能写多少的坑,预计是比这个稍长吧),就这样吧。

其实我很佛的,开心了码字能码一天,不开心了一个标点都不想码xxx这次大概是受了刺激开心了x

我永远喜欢他们俩,不论这个坑里有过多少人,又或是即将有多少人;无论我多大,我总会想起初二那年我读了E伯爵的书,然后深深地爱上了他们。

最后,他们真好呜呜呜呜呜。豹哭.jpg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的我真的是太差了orz。

评论 ( 4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aine♪ | Powered by LOFTER